一   茫茫人海,誰也不希望失意,都盼望春風得意。但人生是在得意與失意的交錯中波浪式前進的,從得意到失意或從失意到得意往往只有一步。得意和失意,共同構成了豐富而完整的人生。   因此,應該正確看待得意和失意。得意,不可忘形癲狂;失意而不消沉頹廢。在得意和失意之間,應該永遠保持對生活的激情,永不停止對生活的熱愛、向往和追求。   二   痛苦對于人類來說,不能不說是一筆精神財富。一帆風順的人,生活給他思考的機會太少了,而痛苦卻使人得到精神上的充實。人,往往在受它折磨的時候悟出許多人生的真諦;坎坷,常常橫亙在人生道路上,考驗人們的意志,它會把弱者跌得一蹶不振,而對于強者,它卻是借以登上理想巔峰的階梯。所以要永遠堅信一點,一切都會變的。無論受多大的創傷,心情多么沉重,都要堅持住。相信太陽落了還會升起,不幸的日子總有盡頭,過去是這樣,將來也是這樣。   三   人生,是一條艱險、狹窄、幽暗的通道,不是一次大規模的集體行動,不是一次有組織、有安排的觀光旅游,而是一次單人作戰,是一次既無援兵、又無退路的探險,在很多時候,沒有誰能幫助你,能夠幫助你的人只有你自己。只有亮起自己生命中的燈盞,才能點燃一顆心,才能使自己的力量變得強大,靈魂變得堅硬,才能戰勝艱辛,穿越幽暗。   在人生這趟旅行中,你我都是行者,相遇了彼此相攜相伴,岔道口分別時道一聲祝福,以一顆愛心包容人生,人生才有滋味。不論遇到什么關口,只要把人生作為一次輕松而愉快的旅行,一路輕松,一路前行,就無所謂磨難與困境;有了豁達的心境,寬容地看世界、看他人、讓樂觀去征服、去統轄靈魂,人生就是一次沒有負擔的輕松的旅行。   +10我喜歡

一個人的音容相貌很難改變,但可以改變的是自己的修養和氣質。   在這個看顏值的時代,一切似乎都與顏值有很大的關系 。曾有人為了找到一個好工作而選擇了整容,從而引發了很多人的不同看法。不能否認的是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顏值的高低卻是從出生時就已經決定了的 ,是我們改變不了的。   唯一的方法是增加自己的修養和內涵來彌補自身容貌的缺陷。相貌固然很重要,但未必是必需的東西。我們可以通過改變自己的穿著服飾,發型和待人的態度來為自身增加亮點,進而實現自己獨特的魅力。   一個優秀的男孩身邊肯定有許多女性追求者,但一個優秀的女生身邊一定沒有追求者。我想,這可能與性別有很大的關系。而一個男生若是不看重女生的顏值,只是女生本來的真實面目,不會在意是否美丑,那么這個女生是幸運的。   因為人生中若是有一人,明明知道你有多么不好,反而很在意你,這該是多幸運的事,這才是最好的喜歡,最真的感情。   我們其實不必仰望別人,我們每個人在世上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是最獨特的個體。我們可以選擇活出自己的美麗人生,綻放出屬于自己的花朵 。(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們顏值低并不是事,但應該追求美的生活,美的人生。學會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衣服穿得整整齊齊,不是為了給別人看,是給自己看的,活出自己的氣質,調節自己的心情,把每一天都過得有意義。   在短暫而稍縱即逝的一生,譜寫自己的人生之歌,書寫自己的人生傳奇。 +10我喜歡

翻開了手機備忘錄看到了前幾天剛收藏的來自鮑勃·迪倫的一句話: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還幸存的,一種是已經迷失的。對于二十幾歲的我們可能大多數人還在迷失的路上行走著,正努力尋找著屬于自己的方向。迷失可能成了青春的標配,其實歸根結底迷失是因為你懶得去尋找方向。  也許會有許多二十幾歲的人都會跟你一樣對未來比較迷茫,在你的能力還不足以撐起你夢想的時候你只有不斷修行自己,等待著厚積薄發的那一刻。迷茫的人大體都相同,而有目標的人卻各有各的目標。  某段時間里你總是會有許多想法,而且在短時間內你也會為這些想法做些什么,只是后來當你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時,你卻選擇了退縮,那些能實現的和不能實現的想法到最后統統都不能實現了。  在朋友聚會的時候,你總會聽到別人說關于迷茫的看法,所以你才會覺得迷茫是這個年紀大家都有的,然后就放松了提升自己的能力,隨波逐流。但是你未曾看到或聽到那些有目標的人是怎么努力的,他們可以屏蔽身邊一切否定的聲音,努力的向自己的目標靠近。  看著身邊的朋友或多或少的都有些成功了,你可能會又嫉妒又羨慕。但是你只看到了它們成功的一面,你并不知道,在他們背后付出的努力和汗水甚至是青春。  而成功的人都是能堅持自我的,遇到困難時他們往往不會覺得那些困難會成為他們前進路上的絆腳石,反而很歡迎它們的到來,應為那才是對自己能力的一種挑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萬惡之源一個字懶。首先從自身出發,慢慢改掉懶惰,堅持初衷即使中途失敗了也別放棄。你要相信迷失只是暫時的,你的青春還只是一個開始,不要只看到生活的難處也要學著去發現生活帶給你的驚喜。 +10我喜歡

-徐世榮-      錢莊期盼退休,他希望自己也能像小區里的老頭老太那樣,在健身器材上拉拉扯扯、搖搖擺擺,或者圍著一張小桌走馬換將運籌帷幄。錢莊唯一的愛好就是下棋,下一輩子棋卻落一個“臭棋簍子”綽號,可是,他為自己辯護說:“很多人做一輩子飯菜,也做不出像樣子的來。”   真正退休了,錢莊卻又想上班了,他算了一下退休工資比上班時少一半。于是他給劉科長打電話了:“劉科,你接觸開發商多,能不能給我找一家去發揮發揮余熱?”   劉科長是錢莊黨校同學,比錢莊小五六歲,是住建局規劃科科長。劉科長說:“你以前不是一直盼著退休,能自由自在地支配自己的時間嗎,現在怎么又想上班了?”   錢莊本想說“退休金比上班工資少一半”,可他覺得這樣說太俗氣了,就改口說:“苦點喝酒錢呀。”   “好啊,我給你聯系,不過喝酒不能忘了我啊。”   錢莊又上班了,給一個開發商整理資料,每月三千塊錢。可是,干了不到半年,錢莊生病了,他患了腦梗,幸虧閨女送他去醫院及時。 醫生說,要是來遲了,最好的結果也是臥床不起,他旁邊的那個九床恐怕下半生要在床上度過了。   九床病人整個左半邊身子都不能動,他不僅送醫遲,而且資金跟不上,每天只是掛點水維持著,其他治療手段都無法實施,九床的妻子每天都哭哭唧唧的。有一次,錢莊說:“找親戚朋友借點錢,采取一點康復治療,說不定以后能站起來。”   妻子說:“哪還能借到錢了,去年他父親也是腦梗,花了幾萬塊,都是借的,現在錢還沒還清呢。”   錢莊不吱聲了,心里默默地想,我是不是借點錢給這家人,讓他好好地治療,說不定今后還能生活自理。   第二天,錢莊把想法同老伴商量,老伴一聽就說:“他們以后要還不起呢?”錢莊說:“看他們這種狀況,借給他就不打算要了。”   “不要了?”老伴驚訝地望著錢莊。   錢莊耐心地說:“你看這家子,實在太難了,眼睜睜看著沒錢治病。”   老伴有點急了,說:“這種情況醫院里多著呢,你能幫得了嗎?”   錢莊說:“就在我們眼前,看不下去啊。”   下午,錢莊老伴拿來了五千塊錢,借給了九床。九床的妻子含著眼淚說:“我以后就是賣血也要把你這錢還給你們。”      不久,錢莊出院了,臨走時錢莊對九床妻子說:“不要想著還錢,把病人的病看好是主要的。”九床病人也出現了好轉,他向錢莊揮揮手,含糊地說:“謝謝,謝謝,你是個好人。”   回到家里,錢莊的腦海里還經常浮現九床那家人的情形,他還想為他們家做點什么。   過兩天,錢莊去醫院了,他去看九床那家人。九床正準備出院,錢莊說:“好了嗎?”   九床妻子哽咽著說:“什么好了呢,就這樣吧,沒死就行,我們回家慢慢養著吧。”   錢莊心里一時就像倒了五味瓶子,說不出是什么滋味,過一會,錢莊問:“你們家住在哪里,過幾天我去看你們。”   九床妻子猶豫一會,說:“不了,我知道你是好人,想幫我們,可你幫不了,我們這是窮命。”   錢莊忙說:“你要不這樣想,誰家都有遇到難處的時候,挺一挺就過去了。聽說你兒子在外上大學,以后我來幫他交學費。”   九床妻子猶豫著,沒有說話。   錢莊忙說:“就算是借的,等你們有錢的時候再還給我。”   錢莊把去醫院的情況同老伴說了,老伴嘆了口氣說:“你是不是得了腦梗,把腦子弄壞了?你怎么能包他們孩子學費呢,他們以后拿什么還?”   “你還真指望他們還嗎?”錢莊認真地說。   “你不打算要噢?”老伴也認真了。   “老伴你聽我說。”錢莊哄著老伴說:“我是這樣想的,你的退休工資夠我們兩用的了,閨女家又不用我們錢,所以,我想把我的退休工資拿出來接濟那家人。”   老伴眼一睜,說:“噢,你打算讓我養活你啊?”   錢莊笑了笑說:“是啊,沒想到我干一輩子了,都退休了,卻變成了吃軟飯的了。”      作者簡介   徐世榮,男,江蘇省泗洪縣人,《精短小說》簽約作家。1986年1月首次在《崛起》上發表小小說《馬后炮》,1987年5月在《風流一代》發表散文《如此“保持平衡”》。 退休后發表小小說《媽被帶走了》《人事會議》《堅守》。散文《洪澤湖冬景》被散文集《四季戀歌》收錄。 +10我喜歡


許智惠的推薦清單19255蘇鳳俊的推薦評比好物81500李元蘭的優質必買清單55160
楊泰宸的評價心得 張維生的熱門嚴選李俊傑的優質必買清單 陳宜珊momo會員專屬優惠41451李明侑的熱門嚴選 張明杰的必買購物清單許惠韋的優惠好物 陳怡如的優質推薦評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62ypq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